糖异生——以非糖物质为前体合成葡萄糖或糖原的过程。

© 糖异生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也宝】不仁(3)

“你刚才那是啥子表情……”她眼里炁流纵横,“想跟姐干架莫?”


  哪都通物流集散中心大门口。

  “刚才音频图像定位全断了。”徐三有点不放心,“不会出什么问题吧……”

  “都进市区了,出不了事儿。”

  徐三叹了口气,“楚岚,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……”

  张楚岚没正形地站着,眼睛望向马路尽头,“三哥,你觉得张灵玉和王也,都是什么样的人?”

  徐三:“……都是平白被你折腾的老实人。”

  “……”张楚岚没想到自个儿的形象在自己人里也这么恶劣,一时语塞,“哪儿的话!”

  随即收起了不正经,“先说张灵玉,他比较简单。”

  “怎么说?”

  张楚岚一脸纯良,“他是我师叔啊!”

  徐三仔细回想了一下,对于张灵玉,张楚岚确实一直在打感情牌。

  “小师叔为人正直,重同门情谊,在龙虎山上就认我这师侄了,拉他下水我其实有点过意不去……”张楚岚说,“但想想他身上的通天箓,总归是和我们抱团儿安全些。”

  “但对老王这样就不行了。”张楚岚继续说,“一则我和他没什么交情,他当初蹚浑水上罗天大醮千里劝退我不领情,我觉得他其实是有点想削我的……”

  您还挺有自知之明的!

  “二来嘛……他人太聪明,不是我这小聪明,也不是球儿那奸诈的聪明……”

  张楚岚停顿了一下,“是极有原则的聪明。

  “若说正直,他和小师叔是一类人,但他更懂得变通,和这样的人交往,一点儿花招都不能耍。

  “所以么……三哥,咱们几个,谁心思最直,最不会耍花招,就让谁来呗。”

  宝儿。

  徐三恍然大悟,“所以你才让宝宝……”

  “对。”张楚岚说,“陈金魁掉着自己的份儿去折腾一小辈,他一个术字门大佬,肯定是奔着风后奇门……就算是再临危不乱的人,从那荒无人烟的地方脱困之后,也不可能一丁点情绪波动都没有——当然在这一点上宝儿姐除外。如果我们一大帮人乌泱泱地去捞他,这点感激就会分散,但现在他见到的只有宝儿姐,当然就集中在她身上了。”

  “但这不还是在耍花招吗?他现在只要套宝宝几句,说不定什么都清楚了。”

  “哦。”张楚岚懒懒地说:

  “可我本来……就没打算瞒他啊。”

  徐三心里一震。

  这恐怕也是让宝宝和王也打交道的原因之一。

  “公司这回给临时工的任务,我觉得宝儿姐还是甭去。”张楚岚说,“我和小师叔小心点就能处理,这下正好两边都不耽误。”

  一辆在监控画面里面见过的黑色大众缓缓驶来,停在路对面,两人走过去,发现车里只有个寸头的小年轻。

  小年轻颤巍巍地把一个捏坏的战术手表递给张楚岚,“王大哥说让我问问这是不是张碧莲的东西……”

  张楚岚接过手表,并不意外,“小哥儿,他还让你带什么话了吗?”

  “有的。”陈满回答,“他说……”

  *

  “‘你打手借我一用’,你就这么和他说。”

  王也关上车门,目送满哥儿开车离开,然后转身面对冯宝宝,他比她高10公分左右,现在站直了低头看她,投下一片高大的阴影。

  “从实招来。”王也磨着牙,“你是不是同伙?”

  冯宝宝吸溜着一杯冷饮,对他眨了眨眼。

  “卖可爱不好使!”

  “……”冯宝宝似乎是在琢磨王也的话是什么意思,“……是同伙啊。”

  王也后退一步,满脑子都是钱先生《围城》里那句“忠厚老实人的恶毒,像饭里的沙砾或者出骨鱼片里未净的刺,会给人一种不期待的伤痛”,一副遭遇背叛的痛心样子,“你你你你你……亏我还想着从我老爹那儿给你骗手串玩儿……”

  冯宝宝喝完冷饮,“我是你同伙啊。”

  “哈?”

  “张楚岚说有啥子事就听你的,让我护好你安全。”冯宝宝问:

  “这不算同伙儿莫?”

  王也原地呆住:“啊这……”

  冯宝宝手里一使劲儿把饮品杯丢进五米外的垃圾桶,“你刚才那是啥子表情……”

  她眼里炁流纵横,“想跟姐干架莫?”

  “没有的事儿!”王也想起龙虎山上被安排明白的那一夜,举双手投降,“我哪儿敢跟您干架……”

  “哦。”冯宝宝一秒收功,变脸比翻书快多了。

  “你说不去找张楚岚,那做啥子嘛。”

  王也心里叹了口气,张楚岚把这天兵塞给他到底几个意思,他自己也不太确定,不过有一点毋庸置疑:

  老王,我知道你最近有点麻烦,其实我也是,您和宝儿姐就先照应着吧。

  张楚岚那厮他早看出来了,若不是迫不得已,绝不会让这大火球和别人多打交道。如今套话的机会都送上门了,王也要是不多问几句,都对不起碧莲马蜂窝似的心眼儿。

  “你手机再借我用用……”王也说,“我得给杜哥打电话,让他帮我办个身份证先……咱们去趟西北。”

  “西北?”

  “我这毛病还是得找个圈里大夫看看,要不太耽误事儿了。”

  “西北哦……”冯宝宝说,“我有熟人噻。”

  *

  “杜哥……我真没事儿……”

  “嗐,之前联系不上是因为我在道观嘛,那地方没信号。”

  “……武当是不要我了,但我也不是没地儿去呀。”

  “您可千万别告诉我爸妈!现在这情况我是真没办法回家。”

  “拿到了,我不太熟,您受累替我好好谢谢那朋友……”

  “常联系!一定常联系!”

  王也挂电话后松了口气。

  从杜哥朋友那儿拿到银行卡后,他一直在盘问这两个月音信全无是怎么回事,王也谎话连篇儿地给揭过去了,身份证还在补办,之后会发快件寄过来,他们还得在这海滨小城多逗留两天。

  眼看到了饭点,饿着谁都不能饿着这尊大神,王也一看旁边有个还挺干净的川菜馆,正好想问她事儿,“姐们儿,咱吃饭去?”

  “好。”

  王也自己没什么讲究,吃饭凑合着饿不死就行,但和冯宝宝一起的时候还是上心着点了菜。

  这姐们儿的饭量他是见过的,上多少吃多少绝不浪费,估计是传说中的次元胃,王也陪跑了一会儿后有心无力,最后干脆支着胳臂专门给她端茶倒水。

  “慢点,吃这么快对胃不好啊姑娘。”

  “狗娃子说有吃的就赶快吃。”冯宝宝含糊道,“免得没的吃的时候饿肚子。”

  “狗娃子是谁?”

  “三儿和四儿的老汉儿。”

  徐三徐四?华北负责人么……

  王也对公司了解不多,但还是听说过一点消息的,华北前负责人徐老爷子作古后,他的班就让小儿子接上了,这么说,冯宝宝跟徐家上下都挺熟络……难不成是徐老爷子收养的?

  王也知道迂回的谈话艺术放冯宝宝这儿根本没用,左右人家听不懂,就直接问了。

  冯宝宝想了一下,“不是啊……收养我哩是赵姨。”

  “赵姨是谁?”

  冯宝宝喝了口啤酒,一副准备加载几秒钟放个大招的样子,果然,下一句话直接给王也听懵了:

  “狗娃子他阿娘。”

  “你你你……”王也倒抽一口冷气,“你多大了?”

  “我不晓得。”冯宝宝说,“我忘了好多事情。”

  王也觉得信息量实在太大,就换了个问法,“那你——你现在的记忆是从多少年以前开始的?”

  “44年啊。”

  是“四四年”,而不是“四十四年”,这差别还是有点大的,所以王也在这个问题上,又向她确认了一遍。

  “……是1944年。”冯宝宝说,“我不记得时间,这是狗娃子说哩。”

  感情——还是建国前成的精?

 
评论(14)
热度(13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